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奥林巴斯(北京)销售服务有限公司

RoHS分析仪,油品分析仪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客服
  • 电话:400-969-0456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如何挑选合适的手持式光谱仪
新闻中心
如何挑选合适的手持式光谱仪
发布时间:2020-10-12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1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
 
  随着手持式光谱仪的不断推广,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,客户对手持式光谱仪的认可。选购仪器的目的是为了保证企业自身产品质量得到控制,所以要讲究仪器对企业产品的适应性,像炉前测试尽可能测试时间要快,来料检验最好要能打印测试报告,而成品检验则要考虑到仪器的权威性。而单一产品如钢材、钢丝绳等生产单位对仪器的专业性要求可适当降低,而像铸造铜合金、铝合金、不锈钢等企业就应特别注重仪器的专业性,一般说来专业性强的仪器测试较精高。
 
  在具体选购手持式光谱仪的时候,提供几点意见给大家参考:
 
  1、稳定性,分析仪器最重要的就是稳定性。
 
  2、故障率,如果一个产品经常损坏,更会影响到工作效率。
 
  3、考虑波长范围,是否能覆盖你所要检测所有元素的谱线范围。
 
  4、光学分辨率(200m处),理论上来说分辨率越高越好,这个还是要客户的样品情况。
 
  5、分析速度,如果是全谱的机器,一般72个元素/分钟,如果是扫描型的,速度要慢。现在除了一些特殊行业还在用扫描型的,其他的都是全谱了。不是说扫描型不好,只是技术比较陈旧,容易被淘汰。www.olympus-ims.com.cn